糕飛.想點三十而立.努力發奮

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

日記.Moleskine

+ 暫沒回應
最近這一年開始寫日記。

說是日記,其實只是簡單的 point form,記錄自己當天還記得的事。有時過了兩三天才寫回當天發生的事,很多也忘記了;有時就算當晚寫,也會到第二天才記起有些忘寫下來。這樣每天用十分鐘寫下來的日記,竟然寫了差不多一年,真令自己意外。

為什麼會寫呢?因為偶然看了一本關於筆記的書「MOLESKINE 「傳奇筆記本」的活用術」,覺得別人寫筆記的簿子很靚很專業(看別人的筆記真是一大娛樂),很想自己也有類似的筆記。又,書中介紹了一些筆記的小技巧,覺得很新奇。而最重要的是,它介紹的是 Moleskine 筆記本

Moleskine 的筆記本有 192 頁,頁數多得來不會很厚,而且很結實,每一頁都能完全的攤平,完全是方便實用的設計。封面樸實,還有扎緊筆記的帶子,實在心得我心。唯一的缺點是太貴,這樣小小的一本要 $118,好貴。還好用了它差不多一年,真覺得用料上乘,不錯。


不過之後看到 Traveler's Notebook, 覺得也很漂亮,特別喜歡皮的質感。遲點轉用看看。

有人說,養成一個習慣只需 30 天,現在我也算養成了寫日記的習慣吧?不知為何在中學時曾經嘗試寫日記但失敗,出來工作後七八年才突然有這樣的興趣,奇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