糕飛.想點三十而立.努力發奮

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

《Slayers! 秀逗魔導士 2》

+ 暫沒回應
更多有關 Slayers! 秀逗魔導士 2 的事情

來到第二部,之前曾誇下海口,應該自己會買齊一至十五期,但在看完這一期後,令我的決心有點動搖。

今集主角到了鬧市解決魔法部議長失蹤事件,因在城鎮中主角不能便用無敵魔法「龍破斬」而令事件有點棘手。今集因環境的設定令劇情不至於無限度的誇張下去 (更強的敵人、更強的魔法);情節還帶點懸疑,在找「契約之石」那一段還不錯的;惹笑的劇情也不少。但是,懸疑的情節真的只是一點懸疑而已,最後的首領基本是呼之欲出;主角的實力又像被削弱了般令人看得不爽, 本來還希望主角痛毆敵人的說;中段沒有任何鋪排,最後卻硬加進灑淚情節。老實說,這本書真的有點普通呀!難道因為是二十年前的作品嗎?

另外,以本書的厚度,定價卻要 HK$67,現在不少比它更厚包裝更漂亮劇情更有趣的輕小說才 $5x,實在有點昂貴。附送的書籤似乎可以跟第一本送的併在一起,但位置卻對不上,是我的問題還是印刷的問題?總之,這本書打擊了我繼續購買的決心,起了想放棄它的念頭。希望下集會好一點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