糕飛.想點三十而立.努力發奮

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

Defense Grid: The Awakening

+ 暫沒回應
一隻 Tower Defense 的遊戲,不過這次是 3D 版的。《Defense Grid: The Awakening》的故事是未來世界,與電腦一起,阻止外星人運走能量球。外星人會由入口進來,去到擺放能量的地方拿走能量,再由出口離開。


玩家可以在特定的地方建立攻擊塔,以阻止外星人。敵人的種類很多,有走得快的,有防禦能力高的,有保護罩的,有會召喚更多敵人的。當然遊戲裏也有很多炮塔阻止敵人,有攻擊類的,有減慢別人速度類的,和增加打倒敵人後增加資源類的,共有 ? 種炮塔對付不同的敵人。各種炮塔有各種射程和應該擺放的地方,還可以升 Level 加強身程和攻擊力。


由於能量球被外星人運到出口時,才被算正式偷走,所以外星人在拿到能量球走到出口這段路程,還可以被阻止。麻煩的地方是,當拿到能量球的外星人被消滅,能量球在漂回儲存能量的漫長時候,若有任何一隻外星人經過,它會立刻拿走能量球,而毋須經過能量儲存區,令能量球被運走的機會大增。

有趣的地方是,有些關卡,容許你在任何地方建造攻擊塔,玩家可以在喜歡的地方建造炮塔,由於敵人遇到障礙物會繞路走,因此玩家可透過在特定地方建造炮塔以塑造敵人行走的路徑,用較少的資源讓敵人在同一地方遊走。怎樣增加同一炮塔可覆蓋的地方,令資源運用更見效率,增加了挑戰度。

遊戲畫面不錯,爆炸效果也很好,畢竟這類遊戲的 3D Model 需求不多,效果也只須三四隻便足夠。這樣的遊戲足夠大家樂上一段子,所以糕飛經常說,遊戲性比畫面重要啊。

不過,遊戲的難度不夠高。在有限制建塔地方的關卡,只要全部建上最便宜的攻擊塔加少許大範圍塔,再慢慢的替它們升 Level ,便可勝利了。加上後期可使用衛星雷射炮,只要妥善使用,幾乎沒有輸的份兒。在沒有限制建塔地方的關卡,難度會高少許,但也只要想一想怎樣限制敵人的路徑,也沒有困難的地方。希望遊戲遲點多一些這樣的關卡,可玩度可是一流的!

附上別人玩的視頻,看一看用腦筋玩的好玩之處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