糕飛.想點三十而立.努力發奮

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GemCraft 遊戲

+ 暫沒回應
現在的 Flash game 真的超來超厲害,簡直可以比上 pc game 了。不過,一隻遊戲最重要的還是玩法,就像最近發現的 GemCraft ,雖然只是傳統的守城遊戲,但加入一些變化後,遊戲變得更好玩了,試試看,隨時玩上癮的!



遊戲的故事是,有一東方巫師,不知為何召喚很多怪獸四出殺人,而你作為一個好巫師,當然要阻止他了。方法很簡單,就是建造城塔,在塔上放上寶石,以消滅前往你基地的敵人。每建造城塔、或製造寶石,都要花費魔法力 (mana)。


(遊戲中的情況)

寶石有很多種類,每種能力都不同,有些會令敵人速度減慢,有些射擊範圈大,有些令敵人中毒等。寶石種類隨機選出,增加不確定性,而且可以將不同種類的結合一起,造出含不同能力的寶石。在破關後,你更可 level up,學習不同的技能,令以後的關數輕鬆一些。


(增加能力,消滅敵人!)

遊戲好玩的地方在於不確定性。有時認為必勝時,卻突然會輸掉,因為每種敵人的速度和生命力都不同,有機會一些耐力高的敵人,吸引了你所有炮台的火力,然後有很多速度驚人的敵人乘機衝向你的基地,扣掉了你所有的 mana,GAME OVER。


(輕易被打敗了)

另外,此遊戲有多於一種的玩法,你可以慢慢等敵人出現,亦可以一開始按旁邊的敵人,讓他們一次過蜂擁出來。老實跟你說,此遊戲是要敵人蜂擁出來才拿到高分去升 level 的、去隱藏關卡的,所以,慢慢練習吧。


(紫色的便是隱藏版,藍色全滿的是已用高分數破關,只有底下是藍色的是普通的破關)

PS: 官方網站那個遊戲是佈滿廣告的,但各位可在 bigfishgames 那裏玩無廣告版,或在此下載到回家慢慢玩。


(爆機畫面)